添加Sb纳米颗粒润滑油的摩擦学性能
徐建林; 冯冲; 牛磊; 淡小敏; 文琛
2015-05-15
发表期刊中国有色金属学报
ISSNISSN:1004-0609
卷号25期号:2015年05期页码:1300-1307
摘要采用Sb纳米颗粒作为润滑油添加剂,研究其在不同摩擦条件下的摩擦学性能和抗磨减摩机理。采用CFT-1型材料性能测试仪进行往复摩擦试验,并采用SEM和EDS分析润滑油的润滑效果。结果表明:Sb纳米颗粒的添加可以有效地改善润滑油的抗磨减摩性能;在0.50%(质量分数)的添加量下表现出优异的抗磨减摩效果;Sb纳米颗粒不仅可以吸附在摩擦副表面保护基体材料,还可以对磨损表面进行动态自修复。
关键词Sb纳米颗粒 润滑油 摩擦学性能 添加剂
DOI10.19476/j.ysxb.1004.0609.2015.05.024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MECHANICAL
CSCD记录号CSCD:545317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218
专题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新能源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甘肃省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建林,冯冲,牛磊,等. 添加Sb纳米颗粒润滑油的摩擦学性能[J].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2015,25(2015年05期):1300-1307.
APA 徐建林,冯冲,牛磊,淡小敏,&文琛.(2015).添加Sb纳米颗粒润滑油的摩擦学性能.中国有色金属学报,25(2015年05期),1300-1307.
MLA 徐建林,et al."添加Sb纳米颗粒润滑油的摩擦学性能".中国有色金属学报 25.2015年05期(2015):1300-13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添加Sb纳米颗粒润滑油的摩擦学性能.pd(591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建林]的文章
[冯冲]的文章
[牛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建林]的文章
[冯冲]的文章
[牛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建林]的文章
[冯冲]的文章
[牛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添加Sb纳米颗粒润滑油的摩擦学性能.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