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基于移居生存的维吾尔民居热环境营建
何文芳1; 刘加平1; 师宏儒2
2016
发表期刊建筑科学
ISSN1002-8528
卷号32期号:4页码:54-59
摘要维吾尔人独特的移居生活方式,是资源匮乏时期宝贵的生存经验,挖掘与之相适宜的民居建筑营建智慧,有利于低能耗乡土建筑的延续与发展。通过问卷调查维吾尔人作息,走访维吾尔民居建筑,结合现场测试典型民居热环境,总结移居行为规律,指出移居的实质是选择相对舒适的热环境。在此基础上,提炼民居热环境梯级分布特点,剖析与之相适应的民居空间模式,解析维吾尔民居热环境的营建方式,为当代新疆低能耗乡村建筑建设提供依据。
关键词维吾尔 民居 热环境 移居 节能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Architecture
WOS类目ARCHITECTURE
CSCD记录号CSCD:569633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1619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作者单位1.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西安, 陕西 710055, 中国
2.兰州理工大学,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文芳,刘加平,师宏儒. 基于移居生存的维吾尔民居热环境营建[J]. 建筑科学,2016,32(4):54-59.
APA 何文芳,刘加平,&师宏儒.(2016).基于移居生存的维吾尔民居热环境营建.建筑科学,32(4),54-59.
MLA 何文芳,et al."基于移居生存的维吾尔民居热环境营建".建筑科学 32.4(2016):54-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移居”生存的维吾尔民居热环境营建.(51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文芳]的文章
[刘加平]的文章
[师宏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文芳]的文章
[刘加平]的文章
[师宏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文芳]的文章
[刘加平]的文章
[师宏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移居”生存的维吾尔民居热环境营建.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