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农村劳动力转移的影响因素分析以甘肃省为例
苏芳
2016
发表期刊干旱区资源与环境
ISSN1003-7578
卷号30期号:11页码:58-63
摘要新型城镇化建设鼓励农村剩余劳动力向城市转移,同时农村劳动力转移又进一步加大了对新型城镇化的建设力度,特别对人地关系紧张、劳动力相对过剩的甘肃贫困地区而言,更是资源优化配置的有效途径。文中以甘肃省为数据样本建立空间权重矩阵,并分别基于空间自回归模型和空间Durbin模型进行讨论。最后得出结论:影响甘肃省农村劳动力流动的因素在2003 - 2009年和2010 - 2013年之间具有明显差别,而且2010 - 2013年期间影响因素的显著性水平明显提高。地区经济规模、城乡绝对收入差距、期望的城市收入水平、受教育水平是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的重要因素;城乡绝对收入差距、城市化率是农村劳动力向城市转移的重要因素。
关键词新型城镇化 劳动力转移 影响因素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Business & Economics
WOS类目ECONOMICS
CSCD记录号CSCD:586059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2216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芳. 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农村劳动力转移的影响因素分析以甘肃省为例[J]. 干旱区资源与环境,2016,30(11):58-63.
APA 苏芳.(2016).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农村劳动力转移的影响因素分析以甘肃省为例.干旱区资源与环境,30(11),58-63.
MLA 苏芳."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农村劳动力转移的影响因素分析以甘肃省为例".干旱区资源与环境 30.11(2016):58-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农村劳动力转移的影响因素(21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农村劳动力转移的影响因素分析——以甘肃省为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