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传感器网中基于隐私同态的数据聚合方案
刘雪艳; 李战明
2014-08-15
发表期刊计算机工程
ISSNISSN:1000-3428
期号2014年08期页码:101-105
摘要DF数据聚合方案在加/解密时采用相同的秘钥,因此不能有效抵抗已知明文攻击、捕获攻击及中间人攻击。为解决该问题,提出一个适用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数据聚合方案。该方案利用一次一密的双重加密机制,多资源节点在加/解密时采用不同的密钥,从而有效抵抗明/密文攻击、捕获攻击以及中间人攻击。同时,基于隐私同态技术进行数据加密,使得聚合数据时无需解密,保证了数据机密性和用户的隐私性。分析结果表明,与SDAP和SEDA方案相比,该方案具有较强的前向安全性和较低的存储开销。
关键词聚合 捕获攻击 隐私同态 聚合器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8483
专题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2.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雪艳,李战明. 无线传感器网中基于隐私同态的数据聚合方案[J]. 计算机工程,2014(2014年08期):101-105.
APA 刘雪艳,&李战明.(2014).无线传感器网中基于隐私同态的数据聚合方案.计算机工程(2014年08期),101-105.
MLA 刘雪艳,et al."无线传感器网中基于隐私同态的数据聚合方案".计算机工程 .2014年08期(2014):101-1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无线传感器网中基于隐私同态的数据聚合方案(22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雪艳]的文章
[李战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雪艳]的文章
[李战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雪艳]的文章
[李战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无线传感器网中基于隐私同态的数据聚合方案.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