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监管、市场约束对商业银行风险的影响
赵珈; 王翠琳; 许菡; 张蔚然
2015-02-15
发表期刊财会月刊
ISSNISSN:1004-0994
期号2015年05期页码:114-119
摘要政府监管和市场约束是《巴塞尔协议Ⅲ》中的两大重要支柱,也是我国商业银行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必不可少的两种外部治理因素。本文选取我国16家上市商业银行2007至2013年的数据实证研究政府监管、市场约束对商业银行风险的影响。研究表明:政府监管压力与银行风险有显著的负相关关系;市场约束作用对国有银行失效,而对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有效,其中数量约束降低了银行的风险;政府监管和市场约束具有互补作用,能够共同降低银行风险。
关键词商业银行 政府监管 市场约束 风险承担
DOI10.19641/j.cnki.42-1290/f.2015.05.029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688
专题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兰州商学院统计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珈,王翠琳,许菡,等. 政府监管、市场约束对商业银行风险的影响[J]. 财会月刊,2015(2015年05期):114-119.
APA 赵珈,王翠琳,许菡,&张蔚然.(2015).政府监管、市场约束对商业银行风险的影响.财会月刊(2015年05期),114-119.
MLA 赵珈,et al."政府监管、市场约束对商业银行风险的影响".财会月刊 .2015年05期(2015):114-1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政府监管、市场约束对商业银行风险的影响.(49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珈]的文章
[王翠琳]的文章
[许菡]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珈]的文章
[王翠琳]的文章
[许菡]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珈]的文章
[王翠琳]的文章
[许菡]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政府监管、市场约束对商业银行风险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