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义无线光空间调制中的低复杂度OB-MMSE检测算法
曹明华1; 宋梨花1; 王惠琴1; 王道斌2
2019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ISSN0253-2239
卷号39期号:12
摘要针对传统光空间调制传输速率和激光器利用率较低,且要求激光器数目必须是2的整数次幂的问题,通过同时激活多个激光器并结合脉冲位置调制构建了一种适用于无线光通信的广义光空间调制(GOSM)方案。针对最大似然译码(ML)算法复杂度较高的问题,引入排序块最小均方误差(OB-MMSE)信号检测方法,利用平衡因子在综合考虑误码性能和复杂度的情况下,对OB-MMSE算法进行改进,并依据GOSM信号的特点对其权值进行修正;此外还推导了对数正态湍流信道中阈值的选取公式。最后,采用蒙特卡罗仿真验证了算法的性能,并将所提算法与经典ML、MMSE算法的误码性能和计算复杂度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与ML算法相比,所提算法在牺牲较小误码性能的情况下,能有效降低算法的复杂度;与MMSE算法相比,虽然所提算法的复杂度略有增大,但它可有效地降低误码率,而且还适用于接收机数目少于发射机数目的系统。
关键词光通信 广义光空间调制 对数正态湍流信道 信号检测 排序块最小均方误差算法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ELECTRICAL ELECTRONIC
CSCD记录号CSCD:664487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667
专题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理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2.兰州理工大学理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明华,宋梨花,王惠琴,等. 广义无线光空间调制中的低复杂度OB-MMSE检测算法[J]. 光学学报,2019,39(12).
APA 曹明华,宋梨花,王惠琴,&王道斌.(2019).广义无线光空间调制中的低复杂度OB-MMSE检测算法.光学学报,39(12).
MLA 曹明华,et al."广义无线光空间调制中的低复杂度OB-MMSE检测算法".光学学报 39.12(20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明华]的文章
[宋梨花]的文章
[王惠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明华]的文章
[宋梨花]的文章
[王惠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明华]的文章
[宋梨花]的文章
[王惠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