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风电机组主轴承的刚柔耦合动态响应仿真分析
马德福; 赵荣珍; 应玲君; 唐小斌
2019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40期号:10页码:2953-2959
摘要为揭示多动态参数激励下风电机组主轴承的动态响应,建立一种主轴承刚柔耦合多体接触动力学仿真模型。该模型考虑轴承保持架及内圈空间大范围运动与自身小变形的耦合作用,等效有油膜存在情况下的径向刚度与阻尼。利用该模型对某1.5 MW风电机组主轴承进行仿真分析。仿真中,对比验证模型的正确性与可靠性,得到主轴承运转过程中保持架与内圈的应力与应变关系;确定启动与平稳运行2种工况下保持架与内圈的受力危险位置。分析方法和研究结果对风电机组主轴承的选型及结构的优化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关键词风电机组 动力学仿真 动态响应 刚柔耦合 主轴承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MECHANICAL
CSCD记录号CSCD:659016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361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德福,赵荣珍,应玲君,等. 风电机组主轴承的刚柔耦合动态响应仿真分析[J]. 太阳能学报,2019,40(10):2953-2959.
APA 马德福,赵荣珍,应玲君,&唐小斌.(2019).风电机组主轴承的刚柔耦合动态响应仿真分析.太阳能学报,40(10),2953-2959.
MLA 马德福,et al."风电机组主轴承的刚柔耦合动态响应仿真分析".太阳能学报 40.10(2019):2953-29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德福]的文章
[赵荣珍]的文章
[应玲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德福]的文章
[赵荣珍]的文章
[应玲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德福]的文章
[赵荣珍]的文章
[应玲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