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百合鳞茎贮藏腐烂病原菌的鉴定及生物学特性
巩慧玲1; 孙爱洁1; 李茜1; 汤国纲2; 袁惠君1; 冯再平1; 李善家1
2015
发表期刊食品工业科技
ISSNISSN:1002-0306
卷号36期号:2015年20期页码:97-101+106
摘要为确定引起兰州百合鳞茎贮藏期间腐烂的病原菌,应用柯赫氏法则测定了从病样中分离的纯培养物的致病性,根据形态学特性和ITS序列分析对病原菌进行鉴定,并对病原菌的生物学特性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引起兰州百合鳞茎腐烂的病原菌分别是黄曲霉和米根霉。两种病原菌的最适生长条件相同,最适宜菌丝生长和产孢的培养基均是百合培养基和百合葡萄糖培养基,葡萄糖和蛋白胨为菌丝生长及产孢的最适碳源和氮源,最适生长温度为25℃,在p H5~9范围内都可生长,光照有利于菌丝的生长和产孢。
关键词兰州百合 腐烂病 黄曲霉 米根霉 生物学特性
DOI10.13386/j.issn1002-0306.2015.20.011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Food Science & Technology
WOS类目FOOD SCIENCE TECHNOLOGY
CSCD记录号CSCD:554765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419
专题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2.甘肃集森片装鲜百合有限公司, 兰州, 甘肃 73000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巩慧玲,孙爱洁,李茜,等. 兰州百合鳞茎贮藏腐烂病原菌的鉴定及生物学特性[J]. 食品工业科技,2015,36(2015年20期):97-101+106.
APA 巩慧玲.,孙爱洁.,李茜.,汤国纲.,袁惠君.,...&李善家.(2015).兰州百合鳞茎贮藏腐烂病原菌的鉴定及生物学特性.食品工业科技,36(2015年20期),97-101+106.
MLA 巩慧玲,et al."兰州百合鳞茎贮藏腐烂病原菌的鉴定及生物学特性".食品工业科技 36.2015年20期(2015):97-101+1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巩慧玲]的文章
[孙爱洁]的文章
[李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巩慧玲]的文章
[孙爱洁]的文章
[李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巩慧玲]的文章
[孙爱洁]的文章
[李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