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碳信息披露质量评价研究
宋钰元; 张巧良; 孙蕊娟
2015-04-25
发表期刊财会通讯
ISSNISSN:1002-8072
期号2015年12期页码:71-73+80
摘要本文以2011年CDP调查的我国100企业为样本,从企业对碳减排的重视程度、碳排放管理规划、碳减排目标、低碳技术投资、碳减排行动及效果、低碳宣传教育、与外部利益相关方合作七方面来评价我国上市公司的碳信息披露质量。结果发现,低碳企业在低碳宣传教育和与外部利益相关方合作两方面,披露质量优于高碳企业,而在其他方面较弱;从综合得分来看,高碳企业表现较好,但得分最高的为低碳企业。建议企业将碳减排纳入战略规划,重视碳信息披露;采取恰当的策略就碳减排战略与行动等信息与员工进行有效沟通;低碳企业应认真审视自身的减排责任,利用业务选择偏好影响外部利益相关者的碳减排行为。
关键词碳信息披露质量 薪酬分配 公正 路径
DOI10.16144/j.cnki.issn1002-8072.2015.12.018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294
专题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钰元,张巧良,孙蕊娟. 上市公司碳信息披露质量评价研究[J]. 财会通讯,2015(2015年12期):71-73+80.
APA 宋钰元,张巧良,&孙蕊娟.(2015).上市公司碳信息披露质量评价研究.财会通讯(2015年12期),71-73+80.
MLA 宋钰元,et al."上市公司碳信息披露质量评价研究".财会通讯 .2015年12期(2015):71-73+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上市公司碳信息披露质量评价研究.pdf(16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钰元]的文章
[张巧良]的文章
[孙蕊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钰元]的文章
[张巧良]的文章
[孙蕊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钰元]的文章
[张巧良]的文章
[孙蕊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上市公司碳信息披露质量评价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