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糟的淀粉酶酶解工艺研究
任海伟; 邢军梅; 宋妍; 张曼芳; 裴芳霞; 刘晓风
2015-06-08
发表期刊粮油加工(电子版)
ISSNISSN:2095-6495
期号2015年06期页码:69-71
摘要为充分转化利用啤酒糟资源,探讨了啤酒糟酶解获得可发酵糖的可行性。在对啤酒糟主要组分进行分析的基础上,采用淀粉酶进行酶解糖化,以还原糖得率为指标,研究了料液比、时间和加酶量3个因素对酶解糖化效率的影响。结果表明:啤酒糟富含淀粉、粗纤维和蛋白质等成分,含量分别为23.31%,19.71%和11.62%,其中淀粉含量最高。酶解工艺表明,淀粉酶的最佳酶解条件为料液比1∶16、酶解时间4h和加酶量6%,该条件下还原糖得率达19.19%。
关键词啤酒糟 淀粉酶 酶解 还原糖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169
专题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西部能源与环境研究中心
2.兰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3.西北低碳城镇支撑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任海伟,邢军梅,宋妍,等. 啤酒糟的淀粉酶酶解工艺研究[J]. 粮油加工(电子版),2015(2015年06期):69-71.
APA 任海伟,邢军梅,宋妍,张曼芳,裴芳霞,&刘晓风.(2015).啤酒糟的淀粉酶酶解工艺研究.粮油加工(电子版)(2015年06期),69-71.
MLA 任海伟,et al."啤酒糟的淀粉酶酶解工艺研究".粮油加工(电子版) .2015年06期(2015):69-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啤酒糟的淀粉酶酶解工艺研究.pdf(41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海伟]的文章
[邢军梅]的文章
[宋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海伟]的文章
[邢军梅]的文章
[宋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海伟]的文章
[邢军梅]的文章
[宋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啤酒糟的淀粉酶酶解工艺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