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I-2024AI混合粉末压块在部分重熔过程中的组织演变
秦亚红; 陈体军
2016
发表期刊铸造
ISSN1001-4977
卷号65期号:5页码:411-415
摘要本研究提出了一种利用粉末混合触变成形技术制备原位自生复合材料的新技术。并研究了Ti_p-Al_p-2024Al_p混合粉末压块在部分重熔过程中的组织演变情况。在部分重熔过程中,2024Al基体合金的组织演变可分三个阶段:不规则共晶组织的溶解导致的颗粒内部晶粒的粗化(0~5 min);球状初生相a-Al颗粒和连续液相薄膜的形成(5~ 15min);球状初生相颗粒的轻微粗化(15 min以后)。Al-Ti可以通过相互扩散在Ti颗粒表面形成Al_3Ti相反应层。反应层的厚度随时间沿径向增加,并在反应层中形成孔隙和微裂纹。此外,还研究了温度对半固态组织的影响,其最佳的重熔温度为640 °C。
关键词组织演变 Ti_p-Al_p-2024Al_p混合粉末压块 重熔 Al_3Ti相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Metallurgy & Metallurgical Engineering
WOS类目METALLURGY METALLURGICAL ENGINEERING
CSCD记录号CSCD:5699328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1630
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有色金属先进材料加工与再利用甘肃省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秦亚红,陈体军. Ti-AI-2024AI混合粉末压块在部分重熔过程中的组织演变[J]. 铸造,2016,65(5):411-415.
APA 秦亚红,&陈体军.(2016).Ti-AI-2024AI混合粉末压块在部分重熔过程中的组织演变.铸造,65(5),411-415.
MLA 秦亚红,et al."Ti-AI-2024AI混合粉末压块在部分重熔过程中的组织演变".铸造 65.5(2016):411-4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亚红]的文章
[陈体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亚红]的文章
[陈体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亚红]的文章
[陈体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