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沉淀法Sr_3Al_2O_6 ∶ Eu~(3+)荧光粉的制备研究
阎峰云; 高红梅; 刘兰; 何玲
2015
发表期刊硅酸盐通报
ISSN1001-1625
卷号34期号:9页码:2487-2490,2495
摘要尝试将掺杂的稀土激活剂离子和化合物主要组成元素铝等均以氯化物溶液形式,按照元素的化学计量比混合,采用化学共沉淀法成功制备出Sr_3Al_2O_6 ∶ Eu~(3+)红色荧光粉。通过X射线衍射(XRD)、扫描电子显微镜(SEM)和荧光光谱(PL)等分析设备,研究了焙烧温度以及保温时间对粉体结构、粉体颗粒形貌及发光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1150 ℃下焙烧2 h可获得纯Sr_3Al_2O_6相的样品,该相为立方晶系,Pa-3空间群结构,样品的荧光发射峰为612 nm,激发峰值为393 nm,样品的发光强度最高。
关键词金属氯化物 共沉淀 焙烧温度 焙烧时间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CHEMICAL
CSCD记录号CSCD:553756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1057
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 甘肃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有色金属合金及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阎峰云,高红梅,刘兰,等. 共沉淀法Sr_3Al_2O_6 ∶ Eu~(3+)荧光粉的制备研究[J]. 硅酸盐通报,2015,34(9):2487-2490,2495.
APA 阎峰云,高红梅,刘兰,&何玲.(2015).共沉淀法Sr_3Al_2O_6 ∶ Eu~(3+)荧光粉的制备研究.硅酸盐通报,34(9),2487-2490,2495.
MLA 阎峰云,et al."共沉淀法Sr_3Al_2O_6 ∶ Eu~(3+)荧光粉的制备研究".硅酸盐通报 34.9(2015):2487-2490,24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阎峰云]的文章
[高红梅]的文章
[刘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阎峰云]的文章
[高红梅]的文章
[刘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阎峰云]的文章
[高红梅]的文章
[刘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