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伪传递函数的高耸结构损伤识别
李万润1; 杜永峰1; 倪一清2; 李慧1
2015
发表期刊振动、测试与诊断
ISSN1004-6801
卷号35期号:1页码:63-69
摘要基于传递函数可以反映结构输入输出相互关系(结构特性)的思想,提出了一种基于具有额外输入的自回归模型(autoregressive model with exogenous input,简称ARX模型)建立伪传递函数的损伤定位方法。首先,根据各自由度之间的关联性对其进行分组,选取其中一个自由度的响应作为参考通道即系统输出,将与其相关联的其他自由度响应信号作为系统输入,利用ARX模型,建立各分组在结构完好工况下的伪传递函数,将其作为基准伪传递函数;然后,利用基准伪传递函数对待识别工况的响应进行预测,计算其拟合度;最后,通过定义待识别工况与完好工况之间拟合度的差异作为损伤指标,对结构损伤进行识别。通过广州塔缩减模型算例分析表明,该方法在有噪声的情况下,可以很好地发现损伤并对结构损伤位置和损伤程度进行识别。
关键词伪传递函数 具有额外输入的自回归模型(ARX模型) 损伤识别 拟合度 高耸结构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Architecture
WOS类目ARCHITECTURE
CSCD记录号CSCD:538225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0525
专题土木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 甘肃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2.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 深圳, 广东 518057,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万润,杜永峰,倪一清,等. 基于伪传递函数的高耸结构损伤识别[J]. 振动、测试与诊断,2015,35(1):63-69.
APA 李万润,杜永峰,倪一清,&李慧.(2015).基于伪传递函数的高耸结构损伤识别.振动、测试与诊断,35(1),63-69.
MLA 李万润,et al."基于伪传递函数的高耸结构损伤识别".振动、测试与诊断 35.1(2015):63-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万润]的文章
[杜永峰]的文章
[倪一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万润]的文章
[杜永峰]的文章
[倪一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万润]的文章
[杜永峰]的文章
[倪一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