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关联交叉口子区的信号优化控制方法
曹洁; 张丽君; 侯亮; 陈作汉; 张红
2019-03-27
发表期刊计算机工程与应用
卷号56期号:07页码:273-278
摘要在交叉口群的信号优化控制过程中,针对遗传算法早熟收敛且对相邻交叉口关联性考虑较少的问题,提出一种关联交叉口子区的信号优化控制方法。利用软集合理论将关联性强的交叉口划分在同一个子区;采用基于共享函数的小生境技术调整群体中个体的适应度并自适应地调整算法的交叉概率Pc和变异概率Pm对遗传算法进行改进;使用改进的遗传算法对关联交叉口子区的平均延误时间D进行优化。路网实测数据的仿真实验表明本文方法对交叉口群进行了合理的子区划分,且改进的遗传算法在子区信号优化控制中迭代次数减少,使得交叉口的平均延误时间更短。
关键词信号优化控制 软集合理论 改进的遗传算法 平均延误时间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5010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2.甘肃省制造业信息化工程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洁,张丽君,侯亮,等. 关联交叉口子区的信号优化控制方法[J].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19,56(07):273-278.
APA 曹洁,张丽君,侯亮,陈作汉,&张红.(2019).关联交叉口子区的信号优化控制方法.计算机工程与应用,56(07),273-278.
MLA 曹洁,et al."关联交叉口子区的信号优化控制方法".计算机工程与应用 56.07(2019):273-2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洁]的文章
[张丽君]的文章
[侯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洁]的文章
[张丽君]的文章
[侯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洁]的文章
[张丽君]的文章
[侯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