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路由协议的可证安全设计与自动化安全分析方法研究
项目编号60972078
冯涛
摘要【结题摘要】安全路由协议的基础理论探索和相关的安全设计和分析方法是可信网络研究领域的重要内容之一。本项目以无线通信网络路由协议为研究对象,融合可证明安全设计方法与符号操作的协议分析方法,针对安全路由协议问题定义基于复杂性理论的语义,提出一种实际有效的无线网络路由协议自动化安全分析方法。主要研究无线路由协议的安全标准;利用Dolev-Yao模型和安全多方计算理论确定路由协议的自适应威胁模型;引入通用可复合UC模型的密码协议安全定义框架,建立路由协议的形式化安全定义及可证明安全设计方法;利用计算PCL理论证明系统简化路由协议安全性的推理规则,开发一个自动化的拓扑发生器,分析检查给定网络规模N的所有可能的网络拓扑,设计基于PCL的安全协议自动化验证工具。通过研究,我们希望在安全路由协议的形式化理论和方法上有一定的突破,为高效、可靠和可证安全的路由协议设计和安全分析提供比较完整和系统的理论支持和技术支撑。
项目类别面上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0
结束日期2012-12-01
学科门类1201 - 电子学与信息系统 ; 12 - 信息科学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25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966
专题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涛.无线网络路由协议的可证安全设计与自动化安全分析方法研究.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