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LaMnO3/SrMnO3超晶格界面局域晶格/电子结构不均匀性对其电磁性质的影响
项目编号10964003
汤富领
摘要【结题摘要】LaMnO3/SrMnO3超晶格的奇异电磁性质归因于界面处不均匀的局域晶格/电子结构,项目拟发挥原子模拟能快速优化大体系晶格结构的优点和第一性原理方法能精确计算电子结构的特长,获取超晶格界面处实验难以得到的详细的局域晶格结构(晶格弛豫、键角/长和杨o泰勒畸变),快速计算第一性原理方法难以处理的大晶格体系的精确的电子结构(能带、电子态密度和自旋/轨道有序)。两种方法联合探讨超晶格界面处局域晶格不均匀性、电荷转移的具体方向、数量和它们对电子结构和电导性质的影响,分析电荷有序、电子自旋/轨道有序及其对磁性结构和电磁性质(居里温度、绝缘体-金属和磁性转变等)的影响。探讨超晶格界面新的可能的原子分布和电子结构,用原子和电子两个物质层次的定量数据揭示其不均匀性和电磁性质的关系,研究和佐证实验提出的界面结构对电磁性能影响的假设或猜想,为解释实验结果提供理论依据,为材料制备和应用提供理论指导和新思路。
项目类别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0
结束日期2012-12-01
学科门类0401 - 凝聚态物性Ⅰ:结构、力学和热学性质 ; 04 - 物理学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20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949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汤富领.LaMnO3/SrMnO3超晶格界面局域晶格/电子结构不均匀性对其电磁性质的影响.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富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富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汤富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