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节能协议的设计与启发式调度方法研究
项目编号61062002
薛建彬
摘要【结题摘要】电池供电移动站的移动性决定了节能协议是无线网络研究领域的重要内容之一。本项目以无线网络节能协议为研究对象,融合跨层设计方法,研究无线宽带网络中提高通信终端或节点网络值守时间的启发式分析调度方法。针对目前无线宽带网络中移动站不能高效适配宽带无线网络多用户多业务复杂调度环境现状,提出一种实际有效的无线网络节能协议启发式调度方法。主要研究无线网络协议的节能方法;利用无线城域网络节能模型、无线传感器网络和自组织网络节能路由协议模型;引入基于能量有效的资源分配定义框架,建立节能协议的分析模型;利用经济学的博弈理论并兼顾无线网络用户最低需求的公平原则,开发一个启发式的资源调度和节能模型,能够满足多用户多业务的宽带无线网络能量高效的服务质量要求。通过研究,我们希望在无线网络节能协议的有效性理论和方法上有一定的突破,为高效、可靠的节能协议设计和可靠、高效资源调度方法提供比较完整和系统的理论支持和技术支撑。
项目类别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1
结束日期2013-12-01
学科门类1201 - 电子学与信息系统 ; 12 - 信息科学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20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939
专题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研究生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薛建彬.无线网络节能协议的设计与启发式调度方法研究.20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建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建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薛建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