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子系统间动态耦合行为作用下分布式多预测控制器间的优化协调研究
项目编号61064003
安爱民
摘要【结题摘要】在过程控制中,集中式控制方式不利于灵活操作和方便维修,分布式控制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途径。但子系统间的动态耦合行为是影响多控制器间优化协作以及整个控制系统可靠、稳定运行的主要原因之一。本项目以反应器-存储罐-分馏器组成的实验过程,采用理论分析、实验和仿真相结合的方法,在子系统间动态耦合信息变化的情形下,研究在分布式控制中通过实施鲁棒区域控制实现不同子控制器的优化协调。从过程优化控制的理念出发,探讨子模型相互作用行为及扰动对整个过程中多个控制器之间的协调和稳定性能的影响。在此基础上,建立在伪随机输入信号激励下整个过程模型以及各子系统模型和子模型间耦合动态行为模型,掌握影响控制器间信息交换的精度和协调控制的主要因素,深入理解耦合动态行为和不确定性扰动对模型动力学行为以及多预测控制器协作式系统的稳定性共同作用的机理,通过优化区域裕量,对控制器间优化协调与整个系统的稳定性提出更合理的通信、协调机制
项目类别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1
结束日期2013-12-01
学科门类1203 - 自动化 ; 12 - 信息科学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28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926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安爱民.子系统间动态耦合行为作用下分布式多预测控制器间的优化协调研究.20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爱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爱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爱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