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Holonic制造系统建模及实时调度策略研究
项目编号61064011
赵付青
摘要【结题摘要】由于建立在传统组织理论与运筹学基础上的制造单元组织模式和调度控制方法都以系统运行环境稳定为前提,系统结构与控制算法耦合度过高;调度控制模型多是建立在对系统的运行状况和约束条件极大简化的基础上;求解方法对多目标及多约束调度问题无能为力。本项目拟引入HolonicManufacturingSystem(HMS)制造理论,研究基于HMS的制造单元的交互机制、控制策略和算法;建立Holonic制造系统任务调度优化模型,实现对该模型的优化设计及分析计算;探讨仿生计算算法如ShuffledComplexEvolution等启发式算法对该类问题的求解效率,为启发式算法对此类问题的求解提供统一的理论框架。同时通过自适应动态预测方法对系统的未来调度状态参数进行计算,为系统未来状态下的调度及智能决策提供依据。本研究将对于推动制造系统自动化理论的深入研究与发展,提高制造系统的运行和决策效率都有重要意义。
项目类别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1
结束日期2013-12-01
学科门类1203 - 自动化 ; 12 - 信息科学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22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923
专题国际合作处(港澳台办)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付青.动态Holonic制造系统建模及实时调度策略研究.20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付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付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付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