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寒旱地区多种可再生能源互补的热泵系统性能研究
项目编号51166008
张东
摘要【结题摘要】寒旱地区农村冬季燃煤烧柴的建筑采暖方式亟需改变。空气热能、太阳热能和沼气化学能的互补为热泵系统应用到寒旱地区农村建筑采暖提供了可能。为此,本项目构建了寒旱地区多种可再生能源互补热泵供热系统,拟运用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及实验研究相结合的方法,研究供能系统的热经济性能、能量的传递与转换机理、多种可再生能源的互补机理,研究极端气候条件下系统的热力学性能稳定性,揭示太阳能集热器、生物质厌氧发酵器、空气换热器、低温水箱、中温水箱、压缩机、节流阀等部件之间的协同耦合运行规律,优化系统结构设计方案,获得系统冬季供热最佳运行模式。本项目的研究结果有助于建成以农村自有能源资源为基础的分布式供能系统,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缓解农村趋城市化的用能需求与日益短缺的化石能源供应之间的尖锐矛盾,推动农村自然环境和农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项目类别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2
结束日期2015-12-01
学科门类1103 - 工程热物理与能源利用 ; 11 - 工程与技术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49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892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东.寒旱地区多种可再生能源互补的热泵系统性能研究.20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