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铝钢焊接接头力学性能的研究现状
李妍; 刘宁; 黄健康; 樊丁
2017-02-20
发表期刊电焊机
ISSNISSN:1001-2303
期号2017年02期页码:102-106
摘要铝钢复合结构具有强度高、耐腐蚀、质量轻等优点,在航空航天、船舶、汽车制造等领域引起了广泛关注,应用前景良好。然而铝、钢两种材料的热物理性能差异大,且两者之间的固溶度低,在连接过程中Al、Fe原子相互作用极易生成脆性的Al-Fe金属间化合物,从而降低接头的力学性能,极大限制了铝/钢异种复合结构件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为了增加液态铝在钢表面的润湿铺展性,以及有效控制铝钢界面Al-Fe金属间化合物的生长,国内外学者主要从添加合金元素和镀层两方面进行研究,以期获得成形良好且符合一定力学性能要求的铝钢接头。
关键词焊接 铝钢界面 合金元素 镀层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4336
专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天水师范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2.兰州理工大学甘肃省有色金属新材料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3.兰州理工大学有色金属合金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妍,刘宁,黄健康,等. 提高铝钢焊接接头力学性能的研究现状[J]. 电焊机,2017(2017年02期):102-106.
APA 李妍,刘宁,黄健康,&樊丁.(2017).提高铝钢焊接接头力学性能的研究现状.电焊机(2017年02期),102-106.
MLA 李妍,et al."提高铝钢焊接接头力学性能的研究现状".电焊机 .2017年02期(2017):102-1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提高铝钢焊接接头力学性能的研究现状.ca(25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妍]的文章
[刘宁]的文章
[黄健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妍]的文章
[刘宁]的文章
[黄健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妍]的文章
[刘宁]的文章
[黄健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提高铝钢焊接接头力学性能的研究现状.caj
格式: Unknown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