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误差采样的Nystrm谱聚类图像分割算法研究
刘仲民; 李博皓; 李战明; 胡文瑾
2017-04-05
发表期刊无线电工程
ISSNISSN:1003-3106
期号2017年04期页码:20-23
摘要谱聚类算法在聚类过程中要计算样本相似度矩阵,构造数据量大,并且要对拉普拉斯矩阵进行特征分解,计算比较耗时。Nystrm扩展方法通过部分采样数据来逼近原始特征空间,可以有效降低谱聚类算法的计算复杂度。采样点的选择是决定Nystrm扩展方法精度的重要因素,通过对Nystrm扩展方法的误差进行分析,结合图像特征信息,设计了一种新的采样方案。利用均匀采样方法对图像进行初步采样,并通过迭代的方法最小化采样点与像素点之间的误差,得到最终采样点特征值。通过在Berkeley图库上的图像分割实验表明了算法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关键词Nystrm 谱聚类 图像分割 K均值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4131
专题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2.西北民族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仲民,李博皓,李战明,等. 基于误差采样的Nystrm谱聚类图像分割算法研究[J]. 无线电工程,2017(2017年04期):20-23.
APA 刘仲民,李博皓,李战明,&胡文瑾.(2017).基于误差采样的Nystrm谱聚类图像分割算法研究.无线电工程(2017年04期),20-23.
MLA 刘仲民,et al."基于误差采样的Nystrm谱聚类图像分割算法研究".无线电工程 .2017年04期(2017):20-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误差采样的Nystrm谱聚类图像分(66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仲民]的文章
[李博皓]的文章
[李战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仲民]的文章
[李博皓]的文章
[李战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仲民]的文章
[李博皓]的文章
[李战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误差采样的Nystrm谱聚类图像分割算法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