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连续小波变换的时变结构瞬时模态参数识别
赵丽洁1; 刘瑾1; 杜永峰2; 李万润2
2019-06-15
发表期刊地震工程学报
ISSNISSN:1000-0844
卷号41期号:2019年03期页码:601-606
摘要为体现时变结构动力特性,定义随机冲击荷载作为时变结构输入激励,提出了基于连续小波变换的时变结构瞬时模态参数识别方法。在短时时变假定条件下,建立基于模局部极大值的连续小波变换时变参数识别原理,利用结构的输出响应进行瞬时模态参数识别,采用三自由度的时变结构体系进行数值模拟,该方法能够准确识别时变结构的瞬时模态参数值。通过设计具有质量参数可变的两层钢框架模型进行测试,验证了方法的有效性与可行性。
关键词连续小波变换 时变结构 参数识别 瞬时模态参数 随机冲击激励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INDUSTRIAL
CSCD记录号CSCD:6561718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359
专题土木工程学院
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河北工程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邯郸, 河北 056038, 中国
2.兰州理工大学防震减灾研究所,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丽洁,刘瑾,杜永峰,等. 基于连续小波变换的时变结构瞬时模态参数识别[J]. 地震工程学报,2019,41(2019年03期):601-606.
APA 赵丽洁,刘瑾,杜永峰,&李万润.(2019).基于连续小波变换的时变结构瞬时模态参数识别.地震工程学报,41(2019年03期),601-606.
MLA 赵丽洁,et al."基于连续小波变换的时变结构瞬时模态参数识别".地震工程学报 41.2019年03期(2019):601-6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连续小波变换的时变结构瞬时模态参数识(625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丽洁]的文章
[刘瑾]的文章
[杜永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丽洁]的文章
[刘瑾]的文章
[杜永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丽洁]的文章
[刘瑾]的文章
[杜永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连续小波变换的时变结构瞬时模态参数识别.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