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基于膨胀混凝土约束作用下悬索桥索塔力学性能研究
何霁耀; 金子秋
2019-02-10
发表期刊工程质量
ISSNISSN:1671-3702
期号2019年02期页码:31-35
摘要为了研究大型悬索桥索塔在使用膨胀混凝土时的力学性能,本文以甘肃某大型单跨简支钢桁加劲梁悬索桥为研究对象,就钢管膨胀混凝土下的索塔各构件及整体力学性能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索塔格栅处应力集中区出现在顶面的加载区域;横梁最大剪应力出现在与左塔接触的顶部及右塔接触的底部区域;索塔塔柱钢管最大竖向应力出现在靠近横梁上下端及第二层塔基上部区域。同时得出,相较于上部荷载作用,膨胀混凝土的约束作用对钢管轴向应力作用更大。
关键词悬索桥 膨胀混凝土 索塔 力学性能 应力集中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029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甘肃建投建设有限公司
2.西部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3.兰州理工大学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霁耀,金子秋. 基于膨胀混凝土约束作用下悬索桥索塔力学性能研究[J]. 工程质量,2019(2019年02期):31-35.
APA 何霁耀,&金子秋.(2019).基于膨胀混凝土约束作用下悬索桥索塔力学性能研究.工程质量(2019年02期),31-35.
MLA 何霁耀,et al."基于膨胀混凝土约束作用下悬索桥索塔力学性能研究".工程质量 .2019年02期(2019):31-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膨胀混凝土约束作用下悬索桥索塔力学性(181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霁耀]的文章
[金子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霁耀]的文章
[金子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霁耀]的文章
[金子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膨胀混凝土约束作用下悬索桥索塔力学性能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