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位浓度对gamma-TiAl合金力学性能的影响
李龙龙; 冯瑞成; 李海燕; 寇佩佩; 闫峰
2020
发表期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
ISSN1673-2812
卷号38期号:1页码:129-133
摘要利用分子动力学方法在不同温度下对含不同空位浓度的gamma-TiAl合金进行拉伸模拟,分别研究了Ti空位和Al空位对材料力学性能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在温度为1K时,随着Ti和Al空位浓度的增加,材料的极限应力呈非线性下降。但是,含Ti空位的模型比含Al空位模型的极限应力下降的慢。这主要是由于gamma-TiAl合金中Ti空位和Al空位的空位形成能的不同导致其扩散系数有较大差异。当温度在300~1100K时,屈服强度随温度的升高而降低,并且温度对势能的影响较大,温度越高,势能越大。
关键词伽玛钛铝合金 空位浓度 屈服强度 分子动力学 应力-应变曲线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Metallurgy & Metallurgical Engineering
WOS类目METALLURGY METALLURGICAL ENGINEERING
CSCD记录号CSCD:6676898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820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兰州理工大学, ;;数字制造技术与应用甘肃省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兰州;;兰州, 甘肃;;甘肃 730050;;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龙龙,冯瑞成,李海燕,等. 空位浓度对gamma-TiAl合金力学性能的影响[J].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2020,38(1):129-133.
APA 李龙龙,冯瑞成,李海燕,寇佩佩,&闫峰.(2020).空位浓度对gamma-TiAl合金力学性能的影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38(1),129-133.
MLA 李龙龙,et al."空位浓度对gamma-TiAl合金力学性能的影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报 38.1(2020):129-1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龙龙]的文章
[冯瑞成]的文章
[李海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龙龙]的文章
[冯瑞成]的文章
[李海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龙龙]的文章
[冯瑞成]的文章
[李海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