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高管个人品行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规行为研究
刘岚欣; 张巧良
2019
发表期刊科技促进发展
ISSN1672-996X
卷号15期号:9页码:1030-1035
摘要高层梯队理论认为,组织的行为可以部分被管理者的认知基础和价值观等所解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行为可能受高管个人品行的内生影响。虽然高管个人品行难以测量,但具有一定的可持续性,股权集中度对高管的信息披露决策存在一定的影响。本文以2001年-2017年曾担任两家上市公司的高管为样本,分析了高管个人品行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规的影响。研究发现:控制其他因素影响之后,同一高管先任和后任公司的信息披露违规水平呈正相关关系;股权集中度与高管进行信息披露违规的决策呈负相关关系。
关键词高管个人品行 信息披露违规行为 股权集中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Business & Economics
WOS类目BUSINESS FINANCE
CSCD记录号CSCD:667211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813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岚欣,张巧良. 高管个人品行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规行为研究[J]. 科技促进发展,2019,15(9):1030-1035.
APA 刘岚欣,&张巧良.(2019).高管个人品行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规行为研究.科技促进发展,15(9),1030-1035.
MLA 刘岚欣,et al."高管个人品行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规行为研究".科技促进发展 15.9(2019):1030-10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岚欣]的文章
[张巧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岚欣]的文章
[张巧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岚欣]的文章
[张巧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