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面螺旋槽干气密封流动场数值计算与试验验证
王世鹏1; 丁雪兴1; 陆俊杰2; 张伟政1; 陈金林1
2020
发表期刊润滑与密封
ISSN0254-0150
卷号45期号:2页码:68-74
摘要针对柱面螺旋槽干气密封中的单列螺旋槽结构特点,建立螺旋槽浮环气膜密封的数学分析模型。基于中心差分法和Newton-Raphson迭代法,进行压力控制雷诺方程和气膜厚度方程的求解,得到压力和气膜厚度分布及不同操作参数下柱面单列螺旋槽气膜的泄漏量,并分析工况参数对柱面螺旋槽稳态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泄漏量是随着偏心率和压力的增加而升高;当偏心率一定时,转速的增加,导致泄漏量下降;当转速一定时,压力的上升导致泄漏量的急剧上升,近乎线性分布。试验结果与理论分析结果相吻合,验证了理论模型和计算方法的正确性。
关键词圆柱螺旋槽 偏心率 泄漏量 干气密封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INDUSTRIAL
CSCD记录号CSCD:6664848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776
专题石油化工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2.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宁波, 浙江 31510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世鹏,丁雪兴,陆俊杰,等. 柱面螺旋槽干气密封流动场数值计算与试验验证[J]. 润滑与密封,2020,45(2):68-74.
APA 王世鹏,丁雪兴,陆俊杰,张伟政,&陈金林.(2020).柱面螺旋槽干气密封流动场数值计算与试验验证.润滑与密封,45(2),68-74.
MLA 王世鹏,et al."柱面螺旋槽干气密封流动场数值计算与试验验证".润滑与密封 45.2(2020):68-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世鹏]的文章
[丁雪兴]的文章
[陆俊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世鹏]的文章
[丁雪兴]的文章
[陆俊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世鹏]的文章
[丁雪兴]的文章
[陆俊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