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并联太阳跟踪装置的动力学分析
张淑珍; 毕彦峰
2020
发表期刊机械科学与技术
ISSN1003-8728
卷号39期号:1页码:35-40
摘要针对并联装置的结构复杂性、动力学模型的高度耦合性和非线性问题,以一种并联太阳跟踪装置为研究对象,对其机构运动特点和逆运动学进行了分析,基于U-K理论提出一种应用于并联机构的拉格朗日法和U-K理论相结合的动力学建模方法。首先,运用拉格朗日法求解了并联机构各支链的动力学模型;其次,考虑并联机构支链对动平台的约束关系,利用层级堆聚思想,在不引入拉格朗日乘子的情况下建立了跟踪装置的基于约束的动力学模型;最后,利用MATLAB和ADAMS联合仿真对所建立的动力学模型进行了求解和验证。结果表明理论计算与仿真分析的一致性。
关键词并联跟踪装置 动力学 Udwadia-Kalaba 方程 拉格朗日法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Automation & Control Systems
WOS类目AUTOMATION CONTROL SYSTEMS
CSCD记录号CSCD:666649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774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淑珍,毕彦峰. 新型并联太阳跟踪装置的动力学分析[J]. 机械科学与技术,2020,39(1):35-40.
APA 张淑珍,&毕彦峰.(2020).新型并联太阳跟踪装置的动力学分析.机械科学与技术,39(1),35-40.
MLA 张淑珍,et al."新型并联太阳跟踪装置的动力学分析".机械科学与技术 39.1(2020):35-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淑珍]的文章
[毕彦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淑珍]的文章
[毕彦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淑珍]的文章
[毕彦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