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中压逆变器并网优化控制策略研究
王仕俊1; 王文婷2; 姜明军3; 平常1
2019
发表期刊电力电子技术
ISSN1000-100X
卷号53期号:10页码:105-107
摘要中压并网逆变器采用三电平拓扑以提升电压等级,相比于低压逆变器,中压逆变器并网绝缘要求较高。为优化非隔离型逆变器并网性能,考虑共模电压是产生共模电流的主要激励,研究一种降低共模电流的改进LCL滤波器并配合空间矢量调制方法。对逆变器调制策略进行优化以从根源上降低共模电压,并且将共模电压中的高频分量滤除,达到最大程度减小共模电流的目的,通过仿真和实验验证了该优化控制策略的有效性。
关键词逆变器 共模电流 滤波器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ELECTRICAL ELECTRONIC
CSCD记录号CSCD:659610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384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作者单位1.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2.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3.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兰州, 甘肃 730046, 中国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仕俊,王文婷,姜明军,等. 中压逆变器并网优化控制策略研究[J]. 电力电子技术,2019,53(10):105-107.
APA 王仕俊,王文婷,姜明军,&平常.(2019).中压逆变器并网优化控制策略研究.电力电子技术,53(10),105-107.
MLA 王仕俊,et al."中压逆变器并网优化控制策略研究".电力电子技术 53.10(2019):105-1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仕俊]的文章
[王文婷]的文章
[姜明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仕俊]的文章
[王文婷]的文章
[姜明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仕俊]的文章
[王文婷]的文章
[姜明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