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肢剪力墙在水平荷载作用下内力位移解析解法
朱彦鹏; 严紫豪; 杨校辉
2019
发表期刊土木工程学报
ISSN1000-131X
卷号52期号:10页码:56-66,82
摘要随着高层结构应用日益广泛,多肢剪力墙及其组合结构成为高层结构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在土木类规范、教材中对于多肢剪力墙内力求解的核心部分:对连梁约束弯矩构成的微分方程组采取叠加分配的计算方法有失偏颇。文章对连梁约束弯矩求解过程中产生的2个二阶微分方程组采取转化为4个一阶微分方程组,进而求微分方程组系数矩阵的基解矩阵的办法,从而给出多肢剪力墙中三肢剪力墙在3种水平荷载作用下内力、位移的解析计算公式。比较两种方法的内力计算结果与Midas计算模型内力的差距,发现运用传统方法连梁的内力结果较计算模型和文中计算小10%左右。该方法避免对连梁刚度以及连梁相对位置和墙肢整体性等一系列参数的讨论,避开分配系数这个概念,改进传统解析方法,为剪力墙与框架组合结构内力、位移解析表达式的推导夯实基础。
关键词连梁 三肢剪力墙 内力 位移 解析解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Construction & Building Technology
WOS类目CONSTRUCTION BUILDING TECHNOLOGY
CSCD记录号CSCD:658572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312
专题土木工程学院
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兰州理工大学, ;;西部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兰州;;兰州, 甘肃;;甘肃 730050;;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甘肃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彦鹏,严紫豪,杨校辉. 三肢剪力墙在水平荷载作用下内力位移解析解法[J]. 土木工程学报,2019,52(10):56-66,82.
APA 朱彦鹏,严紫豪,&杨校辉.(2019).三肢剪力墙在水平荷载作用下内力位移解析解法.土木工程学报,52(10),56-66,82.
MLA 朱彦鹏,et al."三肢剪力墙在水平荷载作用下内力位移解析解法".土木工程学报 52.10(2019):56-66,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彦鹏]的文章
[严紫豪]的文章
[杨校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彦鹏]的文章
[严紫豪]的文章
[杨校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彦鹏]的文章
[严紫豪]的文章
[杨校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