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零速停车的舞台威亚平滑变速方法研究
李炜1; 葛振福1; 龚建兴2
2019
发表期刊控制工程
ISSN1671-7848
卷号26期号:9页码:1605-1612
摘要针对舞台威亚控制系统因分段式控制及惯性停车,导致同步协调运行性能及轨迹拟合效果不佳,传统ADRC因参数繁多致使整定困难等问题,根据自抗扰控制的思想,从建立威亚控制系统的抗扰范式入手,结合基于线性扩张观测器(LESO)的自抗扰控制技术,提出了一种零速停车模式下的舞台威亚系统平滑变速同步协调控制策略。该策略首先基于抗扰范式的理念为威亚系统单点吊机建模,并采用LESO及带宽参数整定方法,对改进型ADRC进行了相应参数的优化整定,在简化ADRC参数整定的同时,确保了威亚系统的单机控制性能;之后设计了适宜的平滑变速与减速算法,使舞台威亚能以零速停车模式并通过平稳变速,改善了威亚运行轨迹拟合效果。仿真结果表明,较之于分段式控制策略,该控制方法除表现出更好的同步协调及制动减速性能外,也为舞台威亚随乐而舞提供了保障。
关键词2D舞台威亚 抗扰范式 平滑变速 零速停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Automation & Control Systems
WOS类目AUTOMATION CONTROL SYSTEMS
CSCD记录号CSCD:657369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233
专题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2.甘肃工大舞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炜,葛振福,龚建兴. 具有零速停车的舞台威亚平滑变速方法研究[J]. 控制工程,2019,26(9):1605-1612.
APA 李炜,葛振福,&龚建兴.(2019).具有零速停车的舞台威亚平滑变速方法研究.控制工程,26(9),1605-1612.
MLA 李炜,et al."具有零速停车的舞台威亚平滑变速方法研究".控制工程 26.9(2019):1605-16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炜]的文章
[葛振福]的文章
[龚建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炜]的文章
[葛振福]的文章
[龚建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炜]的文章
[葛振福]的文章
[龚建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