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睡眠-觉醒协调机制与突触反馈的神经元系统动力学研究
项目编号11072099
靳伍银
摘要【结题摘要】基于神经生理学实验对睡眠-觉醒的研究成果与神经元理论模型,应用建模仿真以及非线性相关理论,构建神经系统在睡眠-觉醒节律调节中的活动的动力学模型;研究和阐释神经元系统在睡眠-觉醒节律协调过程中神经元、神经元之间(突触、神经递质)的动力学特性变化规律、以及神经系统噪声对觉醒协调功能的影响;揭示睡眠-觉醒节律变化的内在的神经动力学机制。本项目采用神经动力学的跨学科和跨层次的研究思路,为科学了解睡眠,促进人类对睡眠乃至感觉、学习、记忆和思维等神经系统的认知功能的理解,为神经生理学研究和临床治疗提供理论支持。研究内容属于非线性动力学与神经科学的交叉研究前沿,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潜在的临床价值。
项目类别面上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1
结束日期2013-12-01
学科门类0202 - 动力学与控制 ; 02 - 力学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38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917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靳伍银.睡眠-觉醒协调机制与突触反馈的神经元系统动力学研究.20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靳伍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靳伍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靳伍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