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复数变换域下的视觉显著性协同感知计算及其应用研究
项目编号61365003
李策
摘要选择性注意是人类视觉认知的重要机制。研究具有协同发现能力的显著性视觉感知模型,将生成式和判别式两大视显著性感知机制有机结合,对探索认知过程中具有感与知协同发现显著目标能力的视觉计算系统具有重要意义。课题旨在围绕视感知激励表达与计算,研究在超复数变换域中表达视注意机制,结合迁移学习及随机图,探索时空视觉信息显著性特征组织和语义关联的有效计算途径,寻求并行提取显著性特征和内容关联的关键技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具有仿生特性的超复数变换域视觉显著性感知检测模型;并利用概率图模型等生成语义基元,探讨显著目标间协同发现的感知模型。同时,利用目标显著性语义基元及时空约束,结合重要性排序,研究鲁棒的显著性内容检索模型。本课题的实施可为显著性感知机制中感与知提供新的方法,并可为可视媒体内容检索等应用提供可靠技术手段。
项目类别地区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4
结束日期2017-12-31
学科门类1203 - 自动化 ; 12 - 信息科学
主持机构兰州理工大学
项目经费430000.0
国家C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项目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64788
专题新能源学院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策.超复数变换域下的视觉显著性协同感知计算及其应用研究.2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