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截面涡旋盘的阿基米德螺线拟合方法
刘涛; 张春林
2020-04-08
发表期刊机械设计与制造
ISSNISSN:1001-3997
期号2020年04期页码:页码:28-31
摘要建立了圆渐开线—高次曲线—圆渐开线组合型线的变截面涡旋盘数学模型,利用阿基米德螺线拟合方法对组合型线进行逼近,介绍此方法的基本原理和详细的推导过程,并使用MATLAB软件计算该方法产生的理论拟合误差,提出了步长的取值流程。将提出的阿基米德螺线拟合和直线拟合、圆弧拟合进行对比,结果表明阿基米德螺线拟合方法在拟合误差小于0.001mm条件下,拟合节点数比直线拟合方法少90%,比圆弧拟合方法少70%,该方法对非圆弧类型线的加工有一定的实用价值。
关键词组合型线 拟合 阿基米德螺线
DOI10.19356/j.cnki.1001-3997.2020.04.008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6890
专题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涛,张春林. 变截面涡旋盘的阿基米德螺线拟合方法[J]. 机械设计与制造,2020(2020年04期):页码:28-31.
APA 刘涛,&张春林.(2020).变截面涡旋盘的阿基米德螺线拟合方法.机械设计与制造(2020年04期),页码:28-31.
MLA 刘涛,et al."变截面涡旋盘的阿基米德螺线拟合方法".机械设计与制造 .2020年04期(2020):页码:28-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变截面涡旋盘的阿基米德螺线拟合方法.pd(63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涛]的文章
[张春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涛]的文章
[张春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涛]的文章
[张春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变截面涡旋盘的阿基米德螺线拟合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