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均匀试验设计的硬密封球阀密封面间隙优化
张立强; 张云杰; 李梦科
2020-04-10
发表期刊液压与气动
ISSNISSN:1000-4858
期号2020年04期页码:页码:160-163
摘要针对硬密封球阀的密封性能,应用均匀试验设计方法,对不同的压力角、密封宽度以及密封面平均直径与进口阀座套筒外径比值下的密封面间隙值利用二次多项式进行回归分析,得出影响密封面间隙值的显著性依次为压力角、密封宽度以及密封面平均直径与进口阀座套筒外径比值。多变量寻优得到当压力角为44°、密封宽度为6.30 mm、密封面平均直径与进口阀座套筒外径比值为0.86时,硬密封固定球球阀密封面间隙值最大为0.0077 mm,优化效果明显。
关键词硬密封球阀 均匀试验设计 回归分析 多变量寻优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6881
专题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立强,张云杰,李梦科. 基于均匀试验设计的硬密封球阀密封面间隙优化[J]. 液压与气动,2020(2020年04期):页码:160-163.
APA 张立强,张云杰,&李梦科.(2020).基于均匀试验设计的硬密封球阀密封面间隙优化.液压与气动(2020年04期),页码:160-163.
MLA 张立强,et al."基于均匀试验设计的硬密封球阀密封面间隙优化".液压与气动 .2020年04期(2020):页码:160-1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均匀试验设计的硬密封球阀密封面间隙优(100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强]的文章
[张云杰]的文章
[李梦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强]的文章
[张云杰]的文章
[李梦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强]的文章
[张云杰]的文章
[李梦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均匀试验设计的硬密封球阀密封面间隙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