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RAS的异步电机无速度传感器应用研究
包广清; 祁武刚
2020-03-23
发表期刊微特电机
ISSNISSN:1004-7018
期号2020年03期页码:页码:43-47
摘要针对异步电机基于转子磁链模型参考自适应(MRAS)速度观测器中的积分直流偏置和PI自适应率参数不能在线修正的问题,将转子磁链的电压模型进行改进,并提出一种自适应线性神经元(ADALINE)速度观测器。通过一阶惯性环节代替了电压模型中的纯积分环节,消除了积分直流偏置和误差积累,利用ADALINE算法对MRAS观测器中的自适应率进行改进,实现了在中高速情况下对电机转速的准确观测。仿真结果表明,改进后的MRAS速度观测器对速度的辨识度较高,动态性能良好,验证了该控制策略的正确性与可行性。
关键词异步电机 速度观测器 无速度传感器 自适应线性神经元 模型参考自适应系统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6736
专题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包广清,祁武刚. 基于MRAS的异步电机无速度传感器应用研究[J]. 微特电机,2020(2020年03期):页码:43-47.
APA 包广清,&祁武刚.(2020).基于MRAS的异步电机无速度传感器应用研究.微特电机(2020年03期),页码:43-47.
MLA 包广清,et al."基于MRAS的异步电机无速度传感器应用研究".微特电机 .2020年03期(2020):页码:43-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MRAS的异步电机无速度传感器应用研(217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包广清]的文章
[祁武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包广清]的文章
[祁武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包广清]的文章
[祁武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MRAS的异步电机无速度传感器应用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