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强度运动对老年人淋巴细胞影响的元分析
刘翔; 李婷文
2020-03-25
发表期刊中国老年学杂志
ISSNISSN:1005-9202
期号2020年06期页码:页码:1255-1261
摘要目的定量分析老年人高强度运动后即刻、恢复期机体外周循环淋巴细胞及亚群计数的变化。方法检索外文数据库包括Science Direct、Springer Link、Sports Discus、EBSCOhost、PubMed和Web of Science,检索年限均从1998年1月至2018年10月,收集高强度运动后即刻、恢复期机体外周循环淋巴细胞及亚群含量的实验研究。结果运动后即刻老年人机体外周淋巴细胞显著增加。运动后1.0 h淋巴细胞含量明显低于静息水平,2.0 h后逐渐恢复。亚组分析表明,有氧运动、大强度和老年人运动后即刻淋巴细胞含量增加较多,运动后1.0 h下降幅度也较大。运动后即刻机体T细胞、B细胞、自然杀伤(NK)细胞、CD4~+、CD8~+含量明显升高(P<0.05),但CD4~+/CD8~+的比值明显下降。运动后1.0 h机体T细胞、B细胞、NK细胞、CD4~+、CD8~+含量明显低于静息水平(P<0.05),而CD4~+/CD8~+的比值逐渐恢复(P>0.05)。结论老年人高强度运动后即刻机体外周循环的淋巴细胞及亚群含量增加,增强了机体抗感染能力。运动后... 更多
关键词高强度运动 恢复期 淋巴细胞 元分析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6733
专题体育教学研究部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体育教学研究部
2.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翔,李婷文. 高强度运动对老年人淋巴细胞影响的元分析[J]. 中国老年学杂志,2020(2020年06期):页码:1255-1261.
APA 刘翔,&李婷文.(2020).高强度运动对老年人淋巴细胞影响的元分析.中国老年学杂志(2020年06期),页码:1255-1261.
MLA 刘翔,et al."高强度运动对老年人淋巴细胞影响的元分析".中国老年学杂志 .2020年06期(2020):页码:1255-12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翔]的文章
[李婷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翔]的文章
[李婷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翔]的文章
[李婷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