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控制变迁的柔性制造系统死锁控制策略
李绍勇; 孙智冬; 蔡颖; 厚彩琴; 韩喜莲; 马兵善
2019-05-15
发表期刊控制理论与应用
ISSNISSN:1000-8152
卷号36期号:2019年05期页码:795-802
摘要不同于目前许多文献中基于添加控制库所的死锁预防策略,本文提出了控制变迁方程(CTE)的概念和相应的基于添加控制变迁(CT)的死锁控制策略(DCP).通过分析存在死锁的原网(N0, M0)的可达图(RG),该DCP求解出所有死锁标识(DM).基于CTE,构造出所需的控制变迁.然后,对每个DM添加相应的CT,进而消除了原网(N0, M0)中的死锁标识,得到了活性受控网系统(N?, M?).通过理论分析和相关算例的应用,该DCP的正确性和有效性得到了验证.此外,该DCP获取的活性受控网系统(N?, M?)可达数目与原网(N0, M0)是相同的,即最大可达数(MRN).
关键词柔性制造系统 Petri网 死锁控制策略 控制变迁 最大可达数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Oncology
WOS类目ONCOLOGY
CSCD记录号CSCD:6513627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536
专题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绍勇,孙智冬,蔡颖,等. 应用控制变迁的柔性制造系统死锁控制策略[J]. 控制理论与应用,2019,36(2019年05期):795-802.
APA 李绍勇,孙智冬,蔡颖,厚彩琴,韩喜莲,&马兵善.(2019).应用控制变迁的柔性制造系统死锁控制策略.控制理论与应用,36(2019年05期),795-802.
MLA 李绍勇,et al."应用控制变迁的柔性制造系统死锁控制策略".控制理论与应用 36.2019年05期(2019):795-8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应用控制变迁的柔性制造系统死锁控制策略.(185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绍勇]的文章
[孙智冬]的文章
[蔡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绍勇]的文章
[孙智冬]的文章
[蔡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绍勇]的文章
[孙智冬]的文章
[蔡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应用控制变迁的柔性制造系统死锁控制策略.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