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深度视觉的SLAM算法研究与实现
李策; 魏豪左; 卢冰; 陈晓雷
2017-04-16
发表期刊计算机工程与设计
ISSNISSN:1000-7024
期号2017年04期页码:1062-1066
摘要针对传统激光扫描仪在地图创建中的缺点,提出一种基于Kinect深度数据模拟激光扫描的SLAM算法,对室内未知环境进行二维地图创建。通过装载Kinect传感器的移动机器人采集室内环境的彩色图和深度图,将深度图转换为三维点云,通过模拟激光扫描方法获得对应的激光扫描数据;利用SIFT算法与GTM算法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特征点提取与匹配,实现室内未知环境的二维地图创建。实验对比结果表明,该方法对于室内二维地图创建有较好的效果,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
关键词二维地图创建 Kinect传感器 激光扫描 SIFT算法 图变换匹配算法
DOI10.16208/j.issn1000-7024.2017.04.040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4052
专题新能源学院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策,魏豪左,卢冰,等. 基于深度视觉的SLAM算法研究与实现[J]. 计算机工程与设计,2017(2017年04期):1062-1066.
APA 李策,魏豪左,卢冰,&陈晓雷.(2017).基于深度视觉的SLAM算法研究与实现.计算机工程与设计(2017年04期),1062-1066.
MLA 李策,et al."基于深度视觉的SLAM算法研究与实现".计算机工程与设计 .2017年04期(2017):1062-10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深度视觉的SLAM算法研究与实现.p(232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策]的文章
[魏豪左]的文章
[卢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策]的文章
[魏豪左]的文章
[卢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策]的文章
[魏豪左]的文章
[卢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深度视觉的SLAM算法研究与实现.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