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太阳能与发电余热增温沼气工程的性能研究
李金平; 曹岗林; 曹忠耀; 李娟; 冯琛
2017-04-20
发表期刊中国沼气
ISSNISSN:1000-1166
期号2017年02期页码:90-95
摘要为保证兰州地区大中型沼气工程的产气稳定性,解决由于环境温度低而造成发酵塔内温度跨度较大的问题。笔者针对兰州市花庄镇沼气工程,构建一套太阳能与发电余热增温保温系统,达到保证发酵塔在不同季节均能维持恒温厌氧发酵的目的。文章阐述了系统的原理,并对系统的各部分的热量需求进行理论计算。结果表明,该沼气工程平均日需热量7531.9 MJ,太阳能与发电余热增温保温系统平均日产热量7623.4 MJ,使整个发酵塔的温度在夏季和其他季节分别维持在52℃和37℃,完全能满足整个工程的热量需求。该系统可使发酵系统在不同季节均能保持恒温厌氧发酵,保证了其产气稳定,因而这套系统是可行的,为兰州地区太阳能与发电余热增温保温系统提供了参考。
关键词太阳能 增温保温 恒温厌氧发酵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4040
专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西部能源与环境研究中心
2.甘肃省生物质能与太阳能互补功能系统重点实验室
3.西北低碳城镇支撑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金平,曹岗林,曹忠耀,等. 兰州太阳能与发电余热增温沼气工程的性能研究[J]. 中国沼气,2017(2017年02期):90-95.
APA 李金平,曹岗林,曹忠耀,李娟,&冯琛.(2017).兰州太阳能与发电余热增温沼气工程的性能研究.中国沼气(2017年02期),90-95.
MLA 李金平,et al."兰州太阳能与发电余热增温沼气工程的性能研究".中国沼气 .2017年02期(2017):90-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兰州太阳能与发电余热增温沼气工程的性能研(138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金平]的文章
[曹岗林]的文章
[曹忠耀]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金平]的文章
[曹岗林]的文章
[曹忠耀]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金平]的文章
[曹岗林]的文章
[曹忠耀]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兰州太阳能与发电余热增温沼气工程的性能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