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税收优惠激励视角的企业年金制度建立分析
卫力
2007-04-25
发表期刊生产力研究
ISSNISSN:1004-2768
期号2007年08期页码:104-105
摘要企业年金这种补充养老保险在我国仍处于制度建设期,税收优惠是影响年金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文章在分析了对年金的税收优惠政策如税收延迟给企业(雇主)和员工带来的利益,以及由此给政府财政收入造成的影响的基础上,说明政府给予年金的优惠不但不会影响税收收入,还会对个人及企业缴纳年金起到很好的激励效应。
关键词企业年金 补充养老保险 税收优惠 税收延迟 财政收入
DOI10.19374/j.cnki.14-1145/f.2007.08.042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20756
专题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甘肃兰州730050
第一作者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卫力. 基于税收优惠激励视角的企业年金制度建立分析[J]. 生产力研究,2007(2007年08期):104-105.
APA 卫力.(2007).基于税收优惠激励视角的企业年金制度建立分析.生产力研究(2007年08期),104-105.
MLA 卫力."基于税收优惠激励视角的企业年金制度建立分析".生产力研究 .2007年08期(2007):104-1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税收优惠激励视角的企业年金制度建立分(7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卫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卫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卫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税收优惠激励视角的企业年金制度建立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