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 法学院
网络游戏画面的作品属性及其保护
毛乐乐; 贾小龙
2020-03-20
发表期刊华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期号2020-02页码:9-13+36
摘要对于网络游戏画面是否为作品、网络游戏是何种作品、未经许可的游戏直播是否侵权及侵犯了何种权利,实务界和学界都有争议。在确定游戏画面作品性时,不能片面考虑游戏竞技性,应从游戏整体出发。网络游戏属于计算机软件作品,游戏画面只是游戏软件运行的结果,因此采取一元论即依托计算机软件作品对游戏画面进行保护。游戏著作权人对游戏画面享有排他权,游戏直播是对游戏画面的无形再现利用。当前,可以以著作权法规定的"应当由著作权人享有的其他权利"条款作为制止未经同意直播游戏画面行为的请求权基础。
关键词网络游戏画面 计算机软件 网络游戏直播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中图分类号D923.4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133027
专题法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
第一作者单位法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法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毛乐乐,贾小龙. 网络游戏画面的作品属性及其保护[J]. 华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2020-02):9-13+36.
APA 毛乐乐,&贾小龙.(2020).网络游戏画面的作品属性及其保护.华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02),9-13+36.
MLA 毛乐乐,et al."网络游戏画面的作品属性及其保护".华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20-02(2020):9-13+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网络游戏画面的作品属性及其保护.pdf(24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乐乐]的文章
[贾小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乐乐]的文章
[贾小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毛乐乐]的文章
[贾小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网络游戏画面的作品属性及其保护.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