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悬臂式支护桩内力分布规律试验研究
黄雪峰; 陈帅强; 马龙
2015-02-25
发表期刊四川建筑科学研究
ISSNISSN:1008-1933
期号2015年01期页码:172-175
摘要通过对西宁火车站深基坑支护桩内力进行现场实测,研究分析了不同工况下悬臂式支护桩的受力特性及其变化规律。监测结果表明,悬臂式支护桩桩身钢筋应力实测值远小于钢筋强度设计值;冠梁与支护桩有明显的协同作用,使得桩顶部分受力特性完全不同于上端自由的直立杆件;支护桩嵌固深度过长,并不能改善支护桩的受力特性;实测桩身最大弯矩位于基坑底面及其以上1.5 m的区域内,小于理论计算弯矩。本次测试结果可为悬臂式支护桩的设计提供可靠的依据。
关键词深基坑 支护桩 内力 弯矩
URL查看原文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604
专题兰州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后勤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雪峰,陈帅强,马龙. 悬臂式支护桩内力分布规律试验研究[J]. 四川建筑科学研究,2015(2015年01期):172-175.
APA 黄雪峰,陈帅强,&马龙.(2015).悬臂式支护桩内力分布规律试验研究.四川建筑科学研究(2015年01期),172-175.
MLA 黄雪峰,et al."悬臂式支护桩内力分布规律试验研究".四川建筑科学研究 .2015年01期(2015):172-1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悬臂式支护桩内力分布规律试验研究.pdf(36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雪峰]的文章
[陈帅强]的文章
[马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雪峰]的文章
[陈帅强]的文章
[马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雪峰]的文章
[陈帅强]的文章
[马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悬臂式支护桩内力分布规律试验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