钒酸镍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研究进展
高懂儒; 赵鹬; 李宁; 张伟伟; 李贵贤
2020
发表期刊精细化工
ISSN1003-5214
卷号37期号:3页码:445-451
摘要综述了近年来国内外关于钒酸镍材料的合成方法、结构性质以及应用于锂离子电池新型负极材料的研究进展。钒酸镍(Ni_3V_2O_8、NiV_3O_8等)电极材料具有成本低、环境友好、比容量高、倍率性能优异等优点,但其在充放电过程中体积的巨大变化、电导性差以及比表面积低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其规模化应用。该文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近年来通过电极材料微纳米化、复合化、表面包覆等手段有针对性的进行钒酸镍电极材料改性的研究进展,积极探索了高性能钒酸镍材料的合成方法,展望了今后重点开展的研究方向,对于钒酸镍材料的广泛应用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实用意义。
关键词钒酸镍 锂离子电池 电化学性能 改性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Mining & Mineral Processing
WOS类目MINING MINERAL PROCESSING
CSCD记录号CSCD:668952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871
专题石油化工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懂儒,赵鹬,李宁,等. 钒酸镍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研究进展[J]. 精细化工,2020,37(3):445-451.
APA 高懂儒,赵鹬,李宁,张伟伟,&李贵贤.(2020).钒酸镍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研究进展.精细化工,37(3),445-451.
MLA 高懂儒,et al."钒酸镍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研究进展".精细化工 37.3(2020):445-4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懂儒]的文章
[赵鹬]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懂儒]的文章
[赵鹬]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懂儒]的文章
[赵鹬]的文章
[李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