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蒸汽隔离阀管系地震响应特性分析研究
俞树荣; 薛睿渊; 陈栋然; 张希恒
2019
发表期刊流体机械
ISSN1005-0329
卷号47期号:12页码:39-44
摘要目前核级阀抗震评估领域极少关注激励与阀门响应的动态特性。以国产主蒸汽隔离阀及其邻近部分管道为研究对象,利用三角级数叠加法反演了其所在楼层加速度谱的人工时程波,通过PSD函数分析振动波的频率成分,并分别利用反应谱法、时程分析法计算其地震响应。结果表明:楼层振动不同于地面震动,主要振动频带为0~10 Hz;主蒸汽隔离阀管系相对响应频率集中在其基频附近,主蒸汽隔离阀受载接近于单频;约束与较大的相对运动是管系产生较高应力的主要原因,管系响应对激励频率成分的敏感性远大于对幅值的敏感性。本文采用动力法进行主蒸汽隔离阀管系抗震分析,可为更大口径主蒸汽隔离阀的设计提供指导。
关键词主蒸汽隔离阀 抗震分析 动态特性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MECHANICAL
CSCD记录号CSCD:664669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673
专题石油化工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俞树荣,薛睿渊,陈栋然,等. 主蒸汽隔离阀管系地震响应特性分析研究[J]. 流体机械,2019,47(12):39-44.
APA 俞树荣,薛睿渊,陈栋然,&张希恒.(2019).主蒸汽隔离阀管系地震响应特性分析研究.流体机械,47(12),39-44.
MLA 俞树荣,et al."主蒸汽隔离阀管系地震响应特性分析研究".流体机械 47.12(2019):39-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树荣]的文章
[薛睿渊]的文章
[陈栋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树荣]的文章
[薛睿渊]的文章
[陈栋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俞树荣]的文章
[薛睿渊]的文章
[陈栋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