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涡旋压缩机动涡盘的轴向平衡问题研究
刘兴旺; 万春焕; 康小兵
2019
发表期刊流体机械
ISSN1005-0329
卷号47期号:11页码:19-25
摘要现有电动涡旋压缩机的动涡盘沿主轴轴线方向受到轴向气体力和轴向平衡力作用,而轴向平衡力由于电动涡旋压缩机经常在变转速工况条件下运行而频繁变化,导致动涡旋盘轴向受力的不稳定性,进而影响压缩机性能。针对这一问题,利用FLUENT滑移网格技术,模拟了平衡块在不同转速下对背压腔内润滑油搅动的瞬态过程,得到了润滑油的速度云图和流线图,并发现平衡块搅动会引起轴向平衡力周期性波动,且随转速的增大,轴向平衡力幅度增大,而平均轴向平衡力减小。最后结合轴向平衡力与轴向气体力随主轴转角的变化规律,提出了变相位协调叠加轴向力的优化设计方法,计算发现该方法可使轴向平衡力振幅减小,动涡盘运行更加平稳,可为电动涡旋压缩机设计提供依据。
关键词电动涡旋压缩机 动涡盘 平衡块 轴向平衡力 优化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MECHANICAL
CSCD记录号CSCD:663334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600
专题石油化工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兴旺,万春焕,康小兵. 电动涡旋压缩机动涡盘的轴向平衡问题研究[J]. 流体机械,2019,47(11):19-25.
APA 刘兴旺,万春焕,&康小兵.(2019).电动涡旋压缩机动涡盘的轴向平衡问题研究.流体机械,47(11),19-25.
MLA 刘兴旺,et al."电动涡旋压缩机动涡盘的轴向平衡问题研究".流体机械 47.11(2019):19-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兴旺]的文章
[万春焕]的文章
[康小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兴旺]的文章
[万春焕]的文章
[康小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兴旺]的文章
[万春焕]的文章
[康小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