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余污泥源头减量化技术研究进展
李业云; 张婷; 景凌云
2019
发表期刊应用化工
ISSN1671-3206
卷号48期号:11页码:2708-2713
摘要根据污泥减量原理总结了代谢解偶联、微生物隐性生长、生物强化和膜生物反应器等污泥减量技术,比较了各处理方法在源头污泥减量化应用中的优缺点。得出环境友好型的生物强化技术具有操作简便、无二次污染、遵循可持续发展理念等优点,另外生物强化技术中的投加微生物菌剂或优势菌株在源头污泥减量中更具有优势,使污水处理过程中输出的污泥量大大减少,指明了污泥减量化未来的发展方向。
关键词水处理 剩余污泥 污泥减量化技术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CHEMICAL
CSCD记录号CSCD:662711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546
专题石油化工学院
作者单位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石油化工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业云,张婷,景凌云. 剩余污泥源头减量化技术研究进展[J]. 应用化工,2019,48(11):2708-2713.
APA 李业云,张婷,&景凌云.(2019).剩余污泥源头减量化技术研究进展.应用化工,48(11),2708-2713.
MLA 李业云,et al."剩余污泥源头减量化技术研究进展".应用化工 48.11(2019):2708-27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业云]的文章
[张婷]的文章
[景凌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业云]的文章
[张婷]的文章
[景凌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业云]的文章
[张婷]的文章
[景凌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