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比转速泵反转透平性能换算修正方法
王晓晖1; 夏正廷2; 敏政1; 郝艳2; 匡开林2
2019
发表期刊流体机械
ISSN1005-0329
卷号47期号:10页码:24-29
摘要离心泵反转作透平(PAT)可回收液体能量。泵工况和透平工况流量、扬程换算关系H_t/H_p、Q_t/Q_p是PAT选型设计与性能预测的关键,而现有的换算关系对低比转速PAT误差较大。通过分析放大系数及速度滑移对低比转速PAT性能换算关系的影响,得到一种性能换算的修正方法。对比转速为33~86的8台PAT采用数值模拟软件FLUENT 17.0进行数值计算,分别得出其扬程、流量换算关系的修正系数。该修正系数与比转速的关系通过多项式拟合得到。采用已公开的7台低比转速PAT试验结果验证,与其他方法相比采用该修正系数计算的H_t/H_p、Q_t/Q_p误差约减小3%~15%。针对低比转速PAT的选型设计和性能预测该方法可提供理论指导。
关键词离心泵 泵反转液力透平 低比转速 换算关系 修正系数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MECHANICAL
CSCD记录号CSCD:661304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494
专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能动学院;;甘肃省流体机械及系统重点实验室, ;;甘肃省流体机械及系统重点实验室, 兰州;;兰州, ;; 730050;;730050
2.兰州理工大学能动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晓晖,夏正廷,敏政,等. 低比转速泵反转透平性能换算修正方法[J]. 流体机械,2019,47(10):24-29.
APA 王晓晖,夏正廷,敏政,郝艳,&匡开林.(2019).低比转速泵反转透平性能换算修正方法.流体机械,47(10),24-29.
MLA 王晓晖,et al."低比转速泵反转透平性能换算修正方法".流体机械 47.10(2019):24-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晓晖]的文章
[夏正廷]的文章
[敏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晓晖]的文章
[夏正廷]的文章
[敏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晓晖]的文章
[夏正廷]的文章
[敏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