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属性加密的区块链数据溯源算法
田有亮1; 杨科迪2; 王缵1; 冯涛3
2019
发表期刊通信学报
ISSN1000-436X
卷号40期号:11
摘要针对目前基于区块链的溯源算法主要通过同态加密及零知识证明进行隐私保护,使溯源信息难于实现动态共享这一问题,提出基于属性加密的区块链数据溯源算法。为实现交易隐私的动态保护,基于Waters所提CP-ABE方案设计适用于区块链的策略更新算法,完成交易隐私的动态保护。为实现区块内容可见性的动态更新,基于策略更新算法设计区块结构,实现区块内容可见性的动态更新。通过安全性及实验仿真分析表明,所提算法可以在完成保护交易隐私的同时,实现溯源信息动态共享。
关键词数据溯源 区块链 属性加密 隐私保护 数据共享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Computer Science
WOS类目COMPUTER SCIENCE INTERDISCIPLINARY APPLICATIONS
CSCD记录号CSCD:6614580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485
专题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作者单位1.贵州大学;;贵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贵州大学密码学与数据安全研究所, 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 贵阳;;贵阳;;贵阳, 贵州;;贵州;;贵州 550025;;550025;;550025, 中国
2.贵州大学;;贵州大学密码学与数据安全研究所;;贵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 贵阳;;贵阳;;贵阳, 贵州;;贵州;;贵州 550025;;550025;;550025, 中国
3.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田有亮,杨科迪,王缵,等. 基于属性加密的区块链数据溯源算法[J]. 通信学报,2019,40(11).
APA 田有亮,杨科迪,王缵,&冯涛.(2019).基于属性加密的区块链数据溯源算法.通信学报,40(11).
MLA 田有亮,et al."基于属性加密的区块链数据溯源算法".通信学报 40.11(20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有亮]的文章
[杨科迪]的文章
[王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有亮]的文章
[杨科迪]的文章
[王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田有亮]的文章
[杨科迪]的文章
[王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