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冲击器冲击性能的影响因素分析
张立强1; 周广星2; 白云飞2; 陈辉3; 童珍容4
2019
发表期刊机械设计
ISSN1001-2354
卷号36期号:10页码:75-79
摘要针对气液联合式液压冲击器,分析了工作参数对其冲击性能的影响。选取冲击活塞质量、后氮气室的压力和容积、蓄能器的压力和容积为主要因素,在液压冲击器理论分析的基础上,建立冲击器整体仿真模型。引入正交试验法,选取L16(4~5)正交表得到16组数值试验方案,进一步由极差分析,得到了影响冲击器主要因素和次要因素。最后,给出优化参数组合。优化参数后的冲击器与原型冲击器对比分析表明:优化后的冲击器冲击末速度提高了3.4%,冲击能提高了7.1%。同时,冲击频率基本不变。
关键词液压冲击器 冲击性能 正交试验 极差分析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WOS研究方向Engineering
WOS类目ENGINEERING MECHANICAL
CSCD记录号CSCD:6607880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s://ir.lut.edu.cn/handle/2XXMBERH/75468
专题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1.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 ;;, 兰州;;温州, 甘肃;;浙江 730050;;325105, 中国
2.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兰州, 甘肃 730050, 中国
3.贝力特机械有限公司, 台州, 浙江 317500, 中国
4.麦得机器有限公司, 温州, 浙江 325105, 中国
第一作者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第一作者的第一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立强,周广星,白云飞,等. 液压冲击器冲击性能的影响因素分析[J]. 机械设计,2019,36(10):75-79.
APA 张立强,周广星,白云飞,陈辉,&童珍容.(2019).液压冲击器冲击性能的影响因素分析.机械设计,36(10),75-79.
MLA 张立强,et al."液压冲击器冲击性能的影响因素分析".机械设计 36.10(2019):75-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查看访问统计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强]的文章
[周广星]的文章
[白云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强]的文章
[周广星]的文章
[白云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立强]的文章
[周广星]的文章
[白云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